橙子没有皮

离家出走的一晚

既后宫的怨念后,又想写第二篇啦~内容全虚构,就看个乐子吧~笔芯给各位喜欢的小可爱^_^

 

      前阵子新来的司弈因为拥有一副男神嗓子,会说几句情话,把小没良心的迷得是五迷三道。如今又来个八块腹肌的吴支祈,奕秋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。于是挑了个秋高气爽,月明星稀的夜晚,决定离家出走。

      奕秋孑然一身,能带走的只有他的棋盘和两罐棋子。离开时经过澡堂门前,桃花香气的热晕一股股扑面而来,伴随着李淳风的笑声阵阵,他不禁低低又骂了句小没良心的!

      站在澡堂门外沉思的吴支祈,已经好几天没和约架了,此时正手痒难耐,见奕秋扛着棋盘从面前走过,出声道:“病佬儿,我们不如来打一架吧!”

      奕秋瞥了他眼:“走开!你个八块腹肌的男人只配看门!”

      说完唤来一朵云离开了宅子。

      步入深秋的洛阳,夜里早已有了凉意,奕秋抱着棋盘孤零零的在天上飘,寻思着今晚找个地方落脚。云停在了舞乐坊的上空,还没站定,如花大姐的声音便飘了上来。

      “哟~这不是秋大人嘛,有空到里面小酌一杯呀~”

       奕秋默默凝望着膀大腰圆的如花大姐,打了个寒颤,腾云正欲离开,却见另一个膀大腰圆的身影从街角处一溜烟窜了进去。

      鼻尖轻轻一嗅,空气里带着丝丝河腥,是河伯府的人,这体型,难道是二胖鱼妖……

      这二胖不好好去鱼塘带着小弟们作乱,跑到舞乐坊来做什么?

      奕秋终究按捺不住自己八卦又爱管闲事的性子,从云端跳下,一同进了舞乐坊。

      今日是阿蛮姑娘出新舞的日子,舞乐坊早已宾客盈门,歌舞喧哗。霓虹彩灯如水上波纹来回涌动,酒香混杂着姑娘的脂粉香气充斥着整个乐坊。

      奕秋这样只懂下棋的少年很少来这种莺歌燕舞之地,表面镇定,实则慌的一批。

      两只眼睛来回转动,避开所有莺莺燕燕,专注搜寻着二胖的身影。

      此时,乐声停,阿蛮姑娘舞毕,众人起身欢呼。骚乱间,奕秋敏捷捕捉到二胖鬼鬼祟祟窜入一个小雅间,他立即跟了上去。

      “抓我呀~来抓我呀~大人~”娇滴滴的声音传进奕秋耳里。

       好啊,这个二胖鱼妖,工作时间擅自外出寻欢作乐,真是胆大包天……

      奕秋踹开门,正义凛然道:“好歹在下与河伯多年交情,竟没想到他手下竟有如此玩忽职守之辈。”

     话落,从袖中掏出一罐白玉棋子丢了过去。

      鱼二胖显然没想到在此地能遇见老熟人,吓得肥硕的身躯一哆嗦,整个屋子跟着颤了颤。

      场面分外僵持,此刻柔和的女声自背后而来。

      “大人,这里准备了些瓜果酒菜……”

      奕秋回头,只见阿蛮端着琉璃盘子走进来,在与自己眼神交错间,阿蛮有片刻呆楞。

      “秋兄,你怎么来了?”阿蛮问道。

       奕秋面色一沉,望着被抓了个现形,此刻正十分尴尬的鱼二胖,幽幽道:“好你个二胖,河伯让你做了鱼塘管事,就长胆子了?连阿蛮姑娘都敢勾搭,不怕那个玩剑的削死你?一个大招下去,你等着成生鱼片吧!”

      阿蛮一听,立即上前准备解释,却被奕秋打断,只见他扭头瞪着鱼二胖: “本少爷最见不得你这些无良之辈,看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你!”

      话落,撩起袖子,从腰间掏出棋盘,他可是也有大招的男人!

      倏然间屋内上空被棋阵笼罩,数到金光从棋子中破出,就在快要砸向鱼二胖的刹那,只听一声巨嚎,河水顷刻从鱼二胖嘴里涌出,一波一波朝奕秋淹去。

      “够了!”鱼二胖怒吼一声。

       奕秋全身湿漉漉的站在水里,望着眼前的二胖,只见他大掌将身上伪装的皮掀掉。

      绿色的脸……褐色袍子……明珠发冠……最重要的是那双……卡姿兰大眼睛!

      这不是河伯最近买的新衣裳吗……奕秋捂住嘴,惊讶道:“河伯……你你你,原来是你!”

      河伯面色微窘,轻咳了声,将自己的大烟斗拿出来吧咂了小口,才慢吞吞道:“你们年轻人就是太冲动。”

      奕秋接过阿蛮递过来的绢子,将脸上的水擦干,坐在河伯旁边,语重心长握着他的鱼爪说道。

      “河伯老儿,无聊就来找我下棋啊,干嘛跑来找姑娘玩,何况,这阿蛮姑娘早已名花有主,对方无论财力、武艺、相貌……欧不……人家长得比你好看,虽然比不上年轻的你,但是你现在也是人老珠黄了呀,别自讨没趣了。”

      河伯鱼颜大怒,一掌掀翻桌子,将奕秋衣领提了起来,斥道:“上次下棋你耍赖赢了本尊,还没找你算账呢,如今当众诋毁本尊声誉,不给你点教训,不知道本尊叫什么!”

      奕秋气定神闲的摆了摆手,“你揍我吧,被挨几拳又有何妨。但若是让洛神她老人家知道您今夜来了舞乐坊……”

      河伯一听洛神二字,立即松开手,没好气道:“你竟然敢威胁我?”

      奕秋展开扇面,扑了扑鼻尖:“不敢不敢,只是最近杏花村酿了新酒,洛神总去买酒喝,在下遇见多次,下次见面寒暄起来,这件事到底说还是不说呢?”

      河伯脸倏然发紫,平心静气道:“奕秋小儿,看在你我多年交情份上,这件事不说为好……何况,本尊此番前来找阿蛮姑娘,是有要事相求。”

      奕秋啧了啧嘴,表示不相信:“那你为何要假扮鱼二胖的样子?”

      “他去作乱不也假扮本尊的模样吗!”

      ……好像有点道理,奕秋暂且相信,点了点头,“那你此来所为何事?”

      河伯犹豫一阵,道:“………”

 

  

  嘻嘻,想看下回分解的小可爱请点一下喜欢吧~~~下篇继续~~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