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没有皮

来自后宫的怨念~

       寅时,银月缓缓现入云间,洒下片片霜雪融进男子素白衣衫,一声叹息,修指终结了寥寥琴音。

        “伯牙兄,这似是你第三次无心奏琴了呢。”

        懒洋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伯牙回眸,只见弈秋从屋内踱步而出,施施然来到自己身边。

        “怎么?难不成记挂着那个小没良心的?”

       伯牙眉头微锁,柔声道:“降妖师情深义重,你切莫诋毁。”

        弈秋微微一怔,嘴角随即扬起丝丝不屑,“哼……见一个爱一个倒真真是情深义重……”

       伯牙拂袖,淡笑:“此话怎讲?”

       弈秋唇亲启,还未出言,思绪飞回和降妖师相遇的那日……数道金光从命盘里飞出,想他自幼头脑聪慧,堂堂一代棋神,沉睡多年,原本以为能将他唤醒的,该是李淳风那样的,再不济永宁也算凑合,却没想到是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……这也就罢了,竟然看自己的眼神颇为嫌弃,嘴里还嚷嚷着没有……腹肌,不知是什么的鬼东西。

        “昨晚不是还嚷嚷着想得到那个淮水大妖怪吗……”弈秋暗暗翻了个白眼,“成天只知道打打杀杀的野猴子有什么好,不就是背了个大月亮吗!我还有棋盘呢!”

       掩在折扇下的脸在朦胧月色下,伯牙看不清是何情绪,却是听出了些酸意,正欲开口安慰一番,只见一道窈窕身影执长枪而来,头顶的猩红火焰带着灼意。

        “伯牙,听闻小毛孩最近忙着捉妖,竟然没带上你?”

         伯牙苦笑:“降妖师好友家里的那位,听闻已修炼到五层秘境,那是我参悟不透的境界。”

       金乌虽身为太阳神,说话却凉如寒冬飞雪,丝毫不顾及他人感受。见今夜本就郁郁寡欢的伯牙兄,此刻神色更为黯淡,弈秋也想起自己被臭丫头嫌弃的境遇,不禁打了个寒颤,瑟瑟缩在伯牙身边补了一句:“自你女儿被领进家门后,你……不也被晾在家里看门嘛……”

       金乌侧头,这才发现原来暗影下还站了一人,她记性谈不上好,但对弈秋的印象尤为深刻……那个常年病恹恹,一副没睡醒的围棋少年,不专注提升修为,只搞副业的年轻人本就不让人喜欢了,他偏偏还生了副不会讨好的嘴。

       “比起从未带出去溜达过的人而言,吾还是陪伴了小毛孩一段时日。”金乌说罢,闪动自己的独翅,月光在黑羽上下流转,闪着柔和光晕,“好在小毛孩是个知恩之人,给吾做了这套衣裳,倒是你,来家里也有段时日了,怎还是这身穷酸袍子?”

       弈秋气得全身哆嗦,恨不得将自己棋盘抱出来砸死这个傲慢的太阳神,可自己技不如人,不敢轻易动手。二人如此斗嘴已是常事,伯牙扶额轻轻叹气,余光瞥见新来没几天的司羿,潜心修炼,似乎很少与他们有所交集。

        “司羿兄~~~~”伯牙朝站在桥上远望的司羿挥了挥手,红衣男子执着弯弓收回神游的目光,锁在不远处的三人身上。

        “找我何事?”

        金乌虽然身上的伤痕早已痊愈,可在看见司羿后,心中尚还残留些许畏惧,无声向后退了一步,神情依旧高傲淡漠。

       弈秋面无表情瞪着眼前的红衣男人,这屋檐下,最不喜欢的就属他了,明明同时被那没良心的领回家,待遇可真是天上地下,好吃好喝供着,每天还能收到各种各样的小礼物,还偏偏都是自己喜欢的!上次看上了个玉如意,正寻思着如何找小没良心的讨要,理由没想好,却见司羿已经拿着它在院子里撒欢了!

       伯牙抱着琴,对司羿和蔼道:“最近总见降妖师为了讨你欢心,去各地寻宝,她还是很上心的。”

        司羿挠了挠头,木讷道:“降妖师是难得的奇才,尤其在寻觅猎物方面,天赋异禀。”

       “呵……”弈秋摇了摇扇子,似笑非笑道:“你这身衣裳躲草丛里,瞎子都能瞅见。”

       伯牙和金乌默默对视,尴尬一笑。

        司羿望着弈秋,似乎听懂了弈秋的意思,难道是对自己的衣服有意见?看他的目光有几分茫然:“你似乎很不喜欢我?”

       弈秋一时语塞,支支吾吾半天:“谁讨厌你了,我不过是不喜欢那位降妖师罢了,一个柔弱女孩子能办成什么大事,她以为她真的能继承她师傅衣钵吗!”

       “吾认为小毛孩虽羽翼未丰,但终归一天,能独当一面,就像我的女儿一般……”金乌冰冷的眼神里难得漾起点点类似母爱的光辉,伯牙赞同金乌所言。

       见三人如此,弈秋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望着地上被树枝剪碎的斑驳月光,沉默片刻后,转身回屋。

       司羿望着远去的背影,道:“他似乎很不喜欢降妖师?难道是因为舌战总输的缘故?”

       伯牙嘴角轻扬,望着湖中的月亮淡笑不语。不知过了多久,轻柔的声音响起。

       “他脑子聪明,与我们对弈舌战何曾输过?不过是让着降妖师罢了……” 

       话落,阵阵夜风翻过墙苑,吹落一树粉樱,簌簌飞花似雪。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9)